有情吸猫饱

这么多年
你是怎么忍受过来的?

【瀚冰】【瞳耀】两生(2)

前文:(1)


黑帮老大糕韩语 X 小警察绩效冰

扫黑组组长白羽瞳 X 黑帮二把手展耀


瀚冰幼年相识,有一段身世纠葛

瞳耀青梅竹马,站两边敌对阵营


愿食用愉快

一切ooc属于我

一切美好属于他们



2.


房间隔音效果奇佳,关了门,拉上窗帘,就与外面的灯红酒绿醉生梦死成了两个世界。


展耀一身清净站在落地窗边。他穿冷色调西装三件套最好看,外套、马甲、衬衫、领带,每一层都似风骚又禁欲的枷锁,锁住一身漂亮皮肉亦锁住人们的目光,每一层都一丝不苟,完美无缺。贴身剪裁衬出他挺拔的身段,纤细修长的四肢。他的面目隐在暗处,两片猫唇咬着一点笑,暗夜里逢着一只择人而噬的妖物一般。


“坐。”展耀说。


白羽瞳却站在门边不动。他颧骨上有淤伤,嘴角噙着血,接连揍翻五人,从拳场上得胜归来,此刻面对一个弱不禁风的人,他心中却无半分胜算。


受过伤的地方,对疼痛是有记忆的,之后再碰上相同的危险,就会下意识回避。白羽瞳尝过比拳头,比枪伤更疼的滋味了,脑子会因美好的眷恋而模糊了伤痛的记忆,但那伤口长在他灵魂里,受伤的地方还留着疼痛的记忆,每走近展耀一步,它就会裂开就会汩汩往外渗血。


所以他不愿,也是不敢。


镭射灯迷乱的影子从窗帘外透出来。外面喧嚣热闹,快活得像堕落后的人间,此地却安静到连他自己的心跳声都听得见。


“废话不多说。”


白羽瞳好不容易张嘴说话。


“我属下在你的地盘失踪了,请你把他还给我。”


“客人在kido一不小心弄丢的东西太多了。”展耀冷笑,“什么阿猫阿狗也来同我讨要?那我还干什么黑道?去你们警队上班得了。”


“展耀!”白羽瞳急了,“这里是你们裕青帮的地方,莫说丢个人,就是丢根针在地上,也逃不过你的眼睛。若没有你的首肯,一个警察会说没就没?!”


“真让人心寒。”


展耀徐徐叹口气,从暗处走到灯光底下,一直走到白羽瞳面前。


“你我有多长时间没见过面了?”


白羽瞳垂下眼帘,“三年。”


“三年。”展耀低声重复了一遍,苦笑:“三年不见,一见面你就来向我兴师问罪,也未免太过薄情了吧?”


他伸手帮白羽瞳整理扯松了的领带,面上有惟妙惟肖的惨淡神情。他手指的动作太过熟稔,眼角颤动的睫羽又太过多情,唇边那抹笑也带着凄苦意味。但白羽瞳清楚,这个男人身上没有一处可信的地方。他小时候傻,被他骗惨了,后来长大了,还要被他继续骗,这算是什么孽缘?


谁再信展耀,谁就是小哈士奇。白羽瞳这么对自己说。


他捉住了展耀那双替他整理领带的猫爪子。“我们之间,哪还有什么情面可言?”他不敢同展耀对视,半阖着眼,喉咙里泛着酸,“把我的属下交出来,否则我们只能做敌人了。”


展耀低头看了看白羽瞳捏住他腕骨的手,反问:“我们什么时候不是敌人了?你是警察,我混黑帮,我们从来都正邪不两立。”


“是你一意孤行!”白羽瞳怒吼道。


“我一意孤行?”展耀笑出声,逼视白羽瞳的目光鲜亮锐利,“白羽瞳,你是做警察的命,那我便是混黑道的命,这叫人各有命,你懂吗?”


白羽瞳把展耀怔怔望了半晌,忽然摇摇头,松开了展耀的手腕。“小耀,你把季肖冰交出来吧,别伤害他。如果他得罪了你们的人,我代他向你道歉。”他说,语气充满了疲惫。


展耀的双眼眯成了危险且魅惑的一线。他不依不饶地贴近白羽瞳,伸出手臂,轻轻搂住了他的脖子。白羽瞳的耳廓敏感,他就故意往那里吹气,把他穿耳钉的耳垂都吹红了为止。


“我要是不交呢?”他哑着嗓子问,“你干嘛对他这样上心?难不成就因为他与我长的像,你也把他搞到床上去了?”


“你说什么胡话?!”


白羽瞳忍无可忍,抱住展耀瘦削的腰,带他转了个身,将他死死压在了门板上。展耀的后脑勺在门上磕疼了,兀自在笑,笑得眼里都红了。


“你交还是不交?”白羽瞳拧着眉问。


“我还想多跟他玩儿几天呢。”展耀继续笑,“我不交,你能拿我怎么办?”


白羽瞳捏住展耀尖尖的下颌,恶狠狠。


“我看你欠操。”


“我就是欠。”展耀笑着说,“你又不是没操过。”


白羽瞳一拳砸在展耀耳边的门板上。骨头硌着肉,肉里淌出了血,落了一滴在展耀脸颊上。


他再没跟展耀说一句话,拉开门,径自走了。






“你真不记得我了?”


季肖冰埋头苦想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。


“我看你跟我们组长长的有点像。”


他奋力咽下一只热烫的生煎,才找着机会开口:“你们莫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?”
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高瀚宇喝着无糖豆浆,撇嘴,“我一个黑帮老大,跟一警察认什么亲?”


“也是。”季肖冰点点头,爪子又伸向了枫糖浆松饼,“白sir出身警察世家,为人正直无私,忠肝义胆,我爸爸也就在他小时候,交了他几招擒拿术,他一直把我爸爸当师父看,真是个世上难得的五好青年。”


“哦。”高瀚宇兴致缺缺,“反正他是好人,我是大坏蛋,我们正邪不两立,对吧?”


“你要是放了我,那你也是好人。”


“不放。”高瀚宇嬉笑脸,“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,也懒得做好人,我救你可是有目的的。”


“不是你打晕我,然后又绑架我的吗?”季肖冰疑惑。


“偷袭你的人是金老三的手下。我只是恰巧路过,把你带回来而已,不然可不止晕倒了睡一晚那么简单了。”


高瀚宇故意把脸凑近前来,几乎贴着季肖冰的侧脸。


“那,我救了你,你是不是该知恩图报啊?”


季肖冰默默挪远了一点,“大恩不言谢。”


“是。”高瀚宇点头,“所以你应该以身相许。”


季肖冰刚喝了一口橙汁,全喷了出来。


“别了吧,我们正邪不两立,而且我是直男,钢板那种直。”


高瀚宇抽了许多张纸巾出来,一半给季肖冰擦嘴,一半给自己抹脸上的橙汁。


“自古正邪出cp,你没看过七侠五义吗?”


“我是人民警察。”季肖冰强调,“不拿群众一针一线,也不吃黑社会的白食。我会报答你的,但我不搞gay,谢谢。”


“是是是。人民警察,铁血硬汉。”高瀚宇托腮微笑,“快吃黑社会的白食吧,不然该凉了。”


季肖冰嘟囔了一声,伸手摸了副刀叉,继续同松饼奋斗。他开始觉得这种骄奢淫逸的黑帮生活有点惬意了,他只不过喊了声饿,高瀚宇就立马差人张罗了一桌子早餐,从欧陆套餐到小杨生煎,从法式吐司羊角包到豆汁儿焦圈炒肝,种类之齐全丰盛,简直使人眼花缭乱,应接不暇。


季肖冰从一屁股坐下开吃,到现在嘴就没停过。吃了一个多小时,他才有些扛不住了,摸了摸自己浑圆的肚皮,觉得自己轻易被骄奢淫逸的黑社会势力腐蚀了,很是对不起党和人民。


于是他清了清嗓子,准备给面前这位黑帮老大上一堂思想政治课,若能感化了他,使其改邪归正,也不枉他季肖冰深入虎穴来这么一遭。


“我说,小高啊……”


给高瀚宇身旁两个五大三粗的墨镜打手无声地一瞪,季肖冰立马改了称呼。


“我说,高老板啊……”


他刚叫了一声,就被气势汹汹冲进来的展耀打断了。
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这个曾在小黑屋里捉弄过他的家伙,竟同他长得如此相像,面对面,跟照镜子似的,让季肖冰怀疑,他们是否失散多年的亲生兄弟?


等等,他一个人民警察,跟一个混黑道的家伙认什么亲?仔细看气质也不像,人家一身名贵西装,儒雅俊秀,精英范儿十足;他座山雕身上穿,一宿没睡,头毛乱糟糟,脸都肿了起来。


高瀚宇笑眯眯盯着小钢炮一样的展耀,哪知后者二话不说,掏出随身携带的科尔特,就指住了季肖冰的脑袋。


“说,你跟白羽瞳是什么关系?”展耀眼神凌厉。


季肖冰本来还想拿杯冰美式来喝,看这场面也不好轻举妄动了,高举双手,老老实实回答:“他是我上司,我是他手下。”


高瀚宇着急上火,却只能在一旁好声劝:“干嘛呀你这是?正吃早饭呢,咱别舞刀弄枪的成嘛?”


展耀横他一眼,手一垂,一枪射在高瀚宇脚边的地面上,吓得高瀚宇差点坐翻了椅子。


“哎哎哎?!这是要弄啥?!谋杀老板吗?!”


高瀚宇窜到那两个黑衣打手身后,只露出个脑袋来,喊:“大赵小赵,你们看见没,他要犯上作乱,快,给我把他的枪卸下来!”


双胞胎打手极有默契地后退了一步,把寻求庇护的老板亮了出来。


“你们想干嘛?”高瀚宇瞪圆了眼珠子,“这是要变天啦?你们一个两个的,怎么都要造反?”


“展先生只不过同您开玩笑。”双胞胎异口同声回答,“他枪法那么差,一定打不中您的头。”


高瀚宇觉得自己快要被气出心脏病了。


那边厢,被枪指着脑袋的季肖冰也不好受。谁被人拿枪指着脑袋都不好受,问题是他意识到自己成了两人斗气的牺牲品,这就很不值当了。


“……白sir每天打电话叫我起床。因为我不大会做饭,偶尔周末还会来我家帮我做饭……我的房子也是他帮忙找的……嗯,就是以前他在警队时分的宿舍……”他继续老老实实交代着。


展耀的眼神愈发危险,杀气腾腾。


高瀚宇也不敢出手阻止,展耀发起火时的破坏力他可太清楚不过了,只能在旁边跺脚干着急,心里除了骂白羽瞳那傻小子,就是祈祷季肖冰赶紧闭嘴,没看到展耀的怒气值已经满了吗?


“……他是个好人,各方面都挺照顾我,所以我们不仅是上下级,还是好朋友好哥们儿。”


季肖冰说了总结语,紧张兮兮地舔起了唇。


高瀚宇抓耳挠腮,得,这年头哥们儿之间还有纯洁的吗?


展耀却忽然笑了起来。他一笑,高瀚宇更心惊胆战,不知道这只狡黠的黑猫,肚子里又憋什么坏水儿呢。


“白羽瞳,的确是个好人。”


他收了那把科尔特,伸手揉了揉季肖冰的脑袋,笑说:“小兄弟,你可别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哦。”


顿了顿,他挑唇露出尖尖虎牙,猫科动物惯用的威胁手段。


“他可是我的人。”


季肖冰没吭声,高瀚宇先大喊起来:“我作证!他是钢板直男!他不会喜欢白羽瞳的!”


展耀回头看他那位过于活泼的老大,心想这孩子是不是脑子里缺根弦。


“白羽瞳也不会喜欢他的!他要是敢!就等着警局天凉破产吧!”高瀚宇继续喊。


展耀没睬他,径自往外走。大赵小赵整齐划一恭送他出门,高瀚宇还在喊:“喂!小耀!我们什么时候把季肖冰送回去啊?”


展耀的声音从门外远远递过来。


“不送了,一会儿给他喂两粒药,锁到你床上去。钢板直男?不掰弯他你就不是裕青帮老大!”


季肖冰心里咯噔了一下,感觉就不大好。


他吓得多吃了两根油条。


tbc.


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

红心蓝手促进更新

评论(84)

热度(356)